Wednesday, November 28, 2012

《让台湾的爱感动世界之送爱到马来西亚 》激励讲座会 分享者一


《让台湾的爱感动世界之送爱到马来西亚 》激励讲座会

周大观,一位来自台湾的九岁抗癌小诗人……

他在十岁的时候离开了人间。但他却留下了热爱生命的精神。

“医师是法官,宣判了无期徒刑;但是我是病人,不是犯人,我要勇敢地走出去。医师是法官,宣判了死刑;但是我是病人,不是犯人,我要勇敢的活下去。我要与癌症恶魔争健康,向上帝争公平;我才只有十岁,我应该不只有十岁。”这是周大观在抗癌期间的心情日记。他即使被宣判了无期的徒刑也没有放弃自己。

1120日,我参加了《让台湾的爱感动世界之送爱到马来西亚》这场激励讲座会,感触良多。认识到了周大观,不曾放弃过自己的,一位年纪小小的抗癌勇士,。我,一个四肢健全的正常人在遇到挫折时就轻言放弃,深感惭愧。

周大观在癌症卧病期间,一共创作了42首诗。我呢?一首诗都写不出来。他比我坚强,也比我更热爱生命。他即使患上癌症、失去了脚,但他的生命中还有阳光,能照耀身边人的阳光。

当晚也有很多残障人士出席这讲座会。讲座会还没开始时,我和朋友跟马来西亚华人残障协会的总秘书及副总秘书一起享用晚餐。总秘书阿姨很亲切。她跟我们聊起天来,也跟我们说她是如何坐在这轮椅上的。聊着聊着,知道她也是从东马砂拉越来之后,我很激动。我很开心遇到了我的同乡,而且是位了不起的同乡。她没有因为自己的遭遇而放弃自己。我总会从她的每一句话里吸取不少的经验。我虽然经历不到但却能感受得到。

另外一位跟我们一起用餐的叔叔也跟我们说了很多关于他的事情。他说自己没念过书,所以不识字。 虽然没念过书,又坐轮椅,但他没有就这样放弃自己。他说他的字典里面已经删掉了“失败”两字,所以只剩下“成功”!那时说出这番话的他真的让在座的我们不得不叹服。

讲座会进行时,我们看到了残障朋友们的表演和他们的艺术作品。看到他们的表演和艺术作品,我的手一刻也不想停下来,一直鼓掌。我发自内心的佩服他们。这一晚,我学会了不放弃!一个晚上的交流,从此改变我处事的心态。谢谢你们!

余佳倪                                
马大华文学会会员
马来西亚语言暨应用语言学系中文专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